阿爾法3號
  驚世的「阿爾法3號」
  就在科學界莫衷一是之際,一項被命名為「阿爾法3號」計劃的科學探索,已在日本東京悄然展開,為「瀕死體驗」的研究開闢了一個嶄新的天地。「阿爾法3號」計劃由多家跨國公司贊助,參加實驗的志願者共記16人。他們分別來自美國、日本和瑞士,年齡由19歲~75歲不等,都是瀕臨死亡的垂危病人。
  這16名志願者是經過了將近3個月的深入細緻的心理分析後,才被批准加入「阿爾法3號」計劃的。「阿爾法3號」計劃的具體實施方法:科學家在志願者的頭骨中植入電極,並且與電腦相連,使電腦可以在80千米的範圍內,接收到志願者的腦電波,並在60秒內把腦電波譯成文字,顯示在計算機終端的螢光屏上。
  在實施「阿爾法3號」計劃的頭兩年,有4位志願者先後離開了人間,但是,電腦並未接收到他們傳來的任何信號。
  科學家們並不氣餒,他們對電腦程序又進行了進一步的修改,終於獲得了成功。
  當時,一位名叫傅迪的志願者病逝。3天後,電腦螢光屏上出現了科學家們期待已久的信息:「我是傅迪,告訴你,我很快樂,沒有痛苦……沒有痛苦……」「沒有痛苦」這幾個字,重複出現了20多次,信息突然中斷。這一結果,大大鼓舞了參加「阿爾法3號」計劃的科學家和志願者,使實驗更加有條不紊進行下去。
  不過,此後3位志願者的先後離世,電腦卻沒有收到任何信息。
  就在「山重水復疑無路」之際,一位23歲的白血病患者的不幸死亡,迎來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地。因為第2天電腦便收到了她的信息:「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我很高興來到這裡,此間經常陽光充足。」「很多人與我在一起,他們知道我的一起,並使我感到奇妙愉快。」「我的祖父與我在一起,我很愛他,我將會……」 信息至此突然停止。
  參與「阿爾法3號」計劃的科學家們認為,這裡傳達的生命信息的反饋結果是相似的,這是「瀕死體驗」存在的有力證據。鑑於此點,「阿爾法3號」計劃還將深入展開下去。 可以遇見,「瀕死體驗」的迷霧很快就會散去。
  由此可見,人死後意識形態的東西是存在的。
  所謂瀕死體驗,也就是瀕臨死亡的體驗,是指某些遭受嚴重創傷或罹患重疾但意外獲得恢復的人所敘述的死亡正在來臨時深刻的主觀體驗。目前有些先進國家早已把其列為生命科學研究的重要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ful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