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行程,是報名當地的旅行社,跟團參加石林一日遊
含石林門票(一般是170/人),車資,午餐費竟然只要180/人,
因為覺得划算與便宜,且讓他們導遊帶領介紹,省得自己摸索路線,
又可以藉此多接觸他們當地人,所以很好奇的報名了..
(雖然之前已陸續有人告誡會很不舒服...)

當天我們一車約二十幾個人,後來熟了,發現是由6個家族成員組成的
其中一家共8人報名,且還是當地昆明人

剛開始導遊很風趣,熱心的為大家介紹許多雲南當地民族風俗,例如他們叫女生為阿斯瑪,男生為阿黑哥
也要大家到那邊都要如此稱呼,然後開始介紹會先帶大家去參觀翡翠觀光廠(雲南盛產翡翠,好像雲南產的玉特別美才叫翡翠)與銀飾廠,
也很情緒高昂介紹翡翠與銀對身體磁場的影響與功效
聽的我心都high起來,期待去看..

一到翡翠廠,其實就是個賣場,果然看的我眼花撩亂,
0902-4.jpg 
這是賣場入口,據說很珍貴的翡翠原石..

看中了這個手鐲,要價680-,一戴上,的確有點磁場感受,
想說我應該跟這手鐲磁場有相容吧.加上店員與導遊的遊說,就高興的買了..
到現在仍是很喜歡..
0902-3.jpg 


出來翡翠廠,一上車後,只見導遊口氣有點奇怪,說我們20幾人只買1千多而已,他抽的佣金20元只夠他吃碗麵線,請我們下個點要買更多才行...
呵呵!氣氛有點怪怪!!

後來,再到銀飾廠,雖然試戴好多個後,也看中一個銀手鐲,但沒那麼喜歡,只是心裡很有壓力,感覺好像要買才對的起那導遊...,
最後發現身上現金沒帶那麼多而作罷,心裡反倒鬆一口氣..呼~還好不用買^^,而那店員也沒有罵我^^
只是一上車,導遊臉色更難看了,這次我們這車竟都沒人買了..!!
這是人性嗎?他愈要大家買,大家就愈不想買??
唉!他今天這趟似乎就靠這兩個點賺佣金,我們只買了1千多..,今天他賠多了..只見他臉很臭的說,他還是會盡職得帶大家遊完一天行程..

後來才知道,大陸導遊,大部分是沒底薪的,就靠大家的購買量抽佣..,這樣的制度實在不好!!很容易讓大家旅遊品質變差!

接下來,我們到一個禪寺---岩泉禪寺
0902-5.jpg 
由當地一位在家居士當導遊帶領我們遊覽並一一介紹,並說我們這團真是幸運,那天是某某節日,
恰有法會跟師父為大家祈福...

0902-7.jpg 
刻著九條龍的九龍佛壁

0902-6.jpg 
據說摸這豼貅可發財..

他帶大家禮佛跟求籤,並說明抽到的籤可去換籤詩,要10元,而當天很幸運的,還有數位師父當場可為大家解籤,其餘則由大家隨喜供養..
我也很虔誠的禮佛,求籤..,求到的籤,去換籤詩,據說是上上籤ㄝ^_^(arthur 雖也有求籤,但他就沒興趣去換了..)
我拿著籤詩硬拉著arthur陪我去請那出家師父為我解籤,只見那師父也是說那籤很棒,問我住哪?我還在考慮怎麼回答,他馬上再問做什麼工作?我仍在想..,他就繼續開始為我講解籤詩內容...
然後,又跟著問我是否方便點香?我不是很懂他的意思?他再問一次?點一次要150-,問我是否方便點?我還沒回神,arthur在旁就回說不方便...,然後他很快的就結束,請我們走了..
(當天我還有點懊惱,我們怎麼不做這點供養...,事後,回來台灣,上某次產業課程,那講師講起他的上海當地一日遊,也是有到一個廟,都類似要大家做宗教消費...,到無所謂好壞,只是覺得原來他們一日遊可能都是這樣的安排..)
解籤完,再讓我們到另一地方,讓另一出家師父為我們祈福..,然後結束整個禪寺的參訪.不知不覺中,我們也供養了不少出去,只差沒點那150的香^^
整個1小時下來,真讓我覺得他們一貫作業流程,很是熟悉與流暢,也蠻值得我們效法的.

中午,大家去吃合菜,導遊沒跟我們一起吃,
大家很自然的聊起,誰有買什麼...
一對東北來的老少配情侶,就說那太貴了,另外當地的昆明人也說到當地的花鳥市場買,更便宜...
而一問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他們又齊聲說我們若覺得不錯,還是可以買的
唉!他們還是覺得台灣來的,就要多花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ful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