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與朋友聊到,他遇到以前高中同學,若不是對方叫他,還真認不出來,
他不禁感慨的說,歲月的確會留下痕跡,十幾年不見,都不認得了..

我聽後,想著外型有變,那內心呢?應該也不一樣了吧!

突然想起以前某次上禪修課時,

我師父--悟覺妙天師父,讓大家休息,閒聊時,提到,
有位同修問他: 他禪定時,看到 "粉圓" ,這代表甚麼意思?? (大家笑)
我師父回答: 要再繼續定進去,看能否再看到"麵粉"...,
然後,"小麥"...,
最後找到"種子" ---自己的" 佛種" .. .
0903_2.jpg 

 
當下聽了還沒有很懂,
回來想了幾天後,
參悟到
從種子到長成小麥,之後再變成麵粉到粉圓..,
外型樣子已經差很多,不仔細想,還不會去想到他本來的原貌是什麼?

就像我們的本心,
或因為生活壓力,生存競爭,也因為許多的執著...
讓本心變了型,
自己都認不得原來自己最美的真面貌了...
甚至是怎麼變成現在的模樣,說不定自己也不清楚??

師父或許是在暗示我們要懂得尋回自己原來的真我!

從知道要尋根,
到如何往回尋,再尋回原來的自己,
還真是有一大段的路要走,
禪修是條捷逕吧!
或者是唯一的途徑呢!我想.

0903_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ful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